日研究表明:常食乳制品或增患前列腺癌风险
网站地图本站论坛
高级搜索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试验方案>新闻资讯>医药前沿> 正文
  • 日研究表明:常食乳制品或增患前列腺癌风险

  • 点击:    作者:   来源:新华网 日期:2008-04-18    本站论坛
日本厚生劳动省4月16日发布的流行病学调查结果显示,与几乎不食用乳制品的男性相比,经常食用牛奶、酸奶等乳制品的男性患前列腺癌风险可能会高出60%左右。 厚生劳动省下属研究人员对约4.3万名45岁至74岁的日本男性进行了平均7年半的跟踪调查,其中329人在调查期间患上前列腺癌。研究人员询问了每名调查对象食用奶酪、酸奶和牛奶等乳制品的频率,并推算出天天的摄取量,然后对他们分组进行比较研究。 研究结果表明,饮用牛奶最多的调查对象患前列腺癌的风险是几乎不饮用牛奶的调查对象的1.53倍,而且饮用量越多,患癌风险越高;食用酸奶最多的调查对象患前列腺癌风险是几乎不食用酸奶的调查对象的1.52倍;将所有乳制品综合在一起分析,食用乳制品最多者患前列腺癌风险达到几乎不食用乳制品者的1.63倍。 之前也有研究发现,乳制品中富含的钙和饱和脂肪酸有可能增加前列腺癌发病的风险。但乳制品有助于预防骨质疏松症、高血压和大肠癌等疾病的报告也屡见不鲜。鉴于此,参与研究的专家认为,现在提出控制乳制品摄取量的建议为时尚早,有必要对乳制品的利弊进行综合判定。

上一篇:CCD图像传感器   下一篇:Hepatotoxicity: From Genomics to In Vitro and In Vivo Models

推荐文章
 
相关文章
·管理体制尚未理顺 我国医学教育质量堪忧
·美国实现世界首例无疤痕从口腔移除阑尾手术
·德科学家发现植物致病菌有助研制新型抗癌药
·中国健康医疗市场规模将超过10,000亿元
·美国73名议员联名提议在美推广中医药
·西班牙研究认为运动后适量喝啤酒可消除肌肉
·美研究设计出杀灭癌细胞的“纳米机器”
·北大栗占国小组挑战类风湿关节炎“治本”难
·日报告称克隆牛的肉奶与普通肉奶无异
·《营养学杂志》:德研究证实苹果具有防癌功
·意大利新研究质疑肉毒杆菌毒素除皱安全性
·中医萎缩引发就业难 中医院校七成毕业生当
·Med-X分子影像中心—小动物PET研究中心在沪
·英研究发现激素替代疗法可预防绝经女性记忆
·章梅芳吴慧:中西医之争与身体政治
·联合国粮农组织:禽流感传播与养鸭和水稻种
·人类口腔中常见细菌约600种 多为有益细菌
·我国研制成功纳米级酸性干燥消毒粉防治口蹄
·长白山道地药材炮制加工实现规范化
推荐专题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站申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Copyright© 试验方案

Powered by DedeCms email:htmyth#yahoo.com.cn

Optimized to 1024x768 to Firefox,Opera and MS-IE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