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称吃鱼有助于保持思维敏捷延缓老年痴呆
网站地图本站论坛
高级搜索收藏本站

上一篇:日本一项调查显示吸烟者更容易患上牙周病   下一篇:破解寒武纪生命大爆发之谜

当前位置:试验方案>新闻资讯>生物科学> 正文
  • 研究称吃鱼有助于保持思维敏捷延缓老年痴呆

  • 点击:    作者:新浪科技   来源: 日期:2006-11-10    本站论坛

  新浪科技讯 最新的一项研究证明,每周至少吃一次鱼对大脑有好处,可以延缓与年龄有关的智力下降,相当于年轻三至四年。

  越来越多的证据证明,多吃鱼有助于保持思维敏捷,这一研究再次证明了这一观点。以前的研究发现吃鱼的人患早老性痴呆症和中风的危险要小,像鲑鱼和金枪鱼这样的鱼类富含omega-3脂肪酸,这种物质被证明有助于预防心脏病。在这次新的研究中,研究人员对3 718人进行了简单测试,比如只是回忆一个故事的细节,参加这次测试的人员全部是年龄在65岁和65岁以上的芝加哥居民,在过去的6年里,他们共进行了3次测试,他们还填写了一个问卷,在包括139种的食物的问卷中填写他们都吃些什么。

  拉什大学医学中心的流行病学家、研究报告的共同作者马萨.克莱尔.莫里斯说:“我们发现,每周吃一次鱼的人年度性思维下降慢了10%,而每周吃两次鱼的人每年智力下降量减少13%。”与此同时,美国食品与药品管理局却警告孕妇、乳母和儿童不要吃含汞量高的一些鱼类,包括鲨鱼、旗鱼、鲭鱼或方头鱼。汞会损害胎儿和儿童的正在发育的大脑。

  关于鱼和智力敏捷关系的研究张贴在“神经学档案”(Archives of Neurology)网站上,也将发表在《神经学档案》12月份刊上。之所以先张贴在网站上,是因为人们普遍对此感兴趣。研究人员寻找omega-3

脂肪酸与保护智力间的联系,但却没能发现这两者之间有联系,不过,以前进行的研究发现这种联系。

  莫里斯表示,鱼中的某些物质可能有助于保持人们的思维敏捷。法国波尔多大学的帕斯卡尔.巴伯格-加蒂奥博士虽然没有参与这次研究,但他也在进行类似的研究,他说,也可能是食品问卷的食品数量太宽泛了,不利于研究人员准确地评估omega-3脂肪酸的摄入。问卷中只包括了4种海洋食品,这不足以引起差别。问卷中包括的4种海洋食品是:金枪鱼三明治、鱼骨/鱼

蛋糕/鱼三明治、鲜鱼和小虾/龙虾/螃蟹。(杨孝文)

推荐文章
·2006年11月09日 Nature中英文摘要
·科学家绘出用于疾病研究的人类变异基因图谱
·美国科学家发明以球为腿的机器人(图)
·美国借纳米技术开发出新型液体防弹衣(图)
·了解我们的身体 那些神秘的性谜团
·霍金在香港称人类要生存就需要移民太空(图)
相关文章
·日本一项调查显示吸烟者更容易患上牙周病
·破解寒武纪生命大爆发之谜
·研究显示空气中氧含量增多促使哺乳动物成长
·科学家发现一氧化氮能帮助延缓衰老
·人为何能有心灵感应和预感?
·日研究显示针灸改善大脑血液循环有科学依据
·美国著名生殖生育学家宣布 克隆人实验再次
·科学家受蝌蚪蜥蜴启发探索人体断肢重生技术
·世界首只“数字化可视猪”在重庆诞生(图)
·大脑并非时刻决定行为 有时也会所做非所想
·IT总裁各有一本健康经 张朝阳声称要活150岁
·牙生长线如年轮 尼安德特人童年很短
·人类死而复生不是梦 猪狗实验已经获得成功
·能量代谢决定卵母细胞的生死
·中国变性手术之父:变性患者不等于同性恋
·人造子宫在美遭置疑 体外受孕可能引发争议
·世界首例换脸术将进行 专家称伦理关难过
·美科学家最新研究发现跳跃运动可防骨质疏松
·英教授延缓脑部衰老七大秘诀 常做有氧锻炼
推荐专题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站申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Copyright© 试验方案

Powered by DedeCms email:htmyth#yahoo.com.cn

Optimized to 1024x768 to Firefox,Opera and MS-IE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