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本站论坛
高级搜索收藏本站

 


上一篇:中科院学部成立工作委员会鼓励院士参与科普   下一篇:中国科学清理门户

当前位置:试验方案>新闻资讯>生物科学> 正文
  • 防止酒精伤肝常饮咖啡有效

  • 点击:    作者:   来源: 日期:2006-11-08    本站论坛

  美国一家研究机构12日发表一份最新研究报告称,经常饮用咖啡可以帮助人们减少饮酒对肝脏带来的危害。

  来自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奥克兰的凯泽·珀默嫩特医疗研究中心的专家日前对超过12.5万人进行研究后发现,每天每饮一杯咖啡,人们患酒精引起的肝硬化的风险会降低大约20%;如果每天饮用4杯,风险将下降大约80%,并且这一现象对于不同种族的人群都适用。

  凯泽·珀默嫩特医疗研究中心专家阿瑟·克拉特斯基说,“防止得病的方法不是狂饮咖啡,而是避免或者减少饮用酒精,”克拉特斯基说。

推荐文章
·2006年11月09日 Nature中英文摘要
·科学家绘出用于疾病研究的人类变异基因图谱
·美国科学家发明以球为腿的机器人(图)
·美国借纳米技术开发出新型液体防弹衣(图)
·了解我们的身体 那些神秘的性谜团
·霍金在香港称人类要生存就需要移民太空(图)
相关文章
·中科院学部成立工作委员会鼓励院士参与科普
·中国科学清理门户
·我国学术人才成长环境宽严失当
·中国科学家培育出耐盐羊茅草
·学术呼唤诚信
·十万年前的DNA序列告诉我们的新东西
·红色警报:全球40%物种濒危
·白血病病毒研究的重大发现
·乌鲁木齐近郊发现一处蝴蝶谷 种类达20余个
·医学研究泥沙俱下 “新研究”有多少可信?
·合成生物技术把基因测序推向实用化
·中科院模式生物发育与疾病国际研讨会
·快速“通关” 国产达菲获准上市
·肾上腺:人体第二生物钟
·中国制药企业应加大对新药自主研发力度
·美科学家发现鲨鱼新种
·日科学家发现自然免疫运行机理
·研究发现绿茶是亚洲人防癌法宝
·中国科学院公示2006年度院长奖、优秀博士学
推荐专题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站申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Copyright© 试验方案

Powered by DedeCms email:htmyth#yahoo.com.cn

Optimized to 1024x768 to Firefox,Opera and MS-IE6